蜡笔小马

七 【督军&秀珠】还君宝珠

“呦,徐督军要是想保住头上这顶乌纱帽,您现在立刻向全国发电,任命我为上海司令如何?”

“谭铉霖,你以为你拿一个女人威胁我,我就就会把上海让给你?”他望着眼前被扼住脖子的少女,侧过头去,不再看她悠悠的泪眼。

“徐铂钧,这白副总理的妹妹可不是普普通通的女人,嗯?你认为呢?”谭铉霖笑了笑,“徐督军,要是想要这娇滴滴的白小姐毫发无损的话,那就按我说的办,否则…”他哼了一声,未往下说

“谭铉霖,你以为你拿白小姐威胁我,即使我让你当了上海司令,白副总理后期就不会追责?你以为你就能顺利拿下上海这个地盘了?”

“那就不劳督军费心了,我光脚不怕穿鞋,现在我不什么也没有?可您不一样啊,您只要向全国通电,剩下的事,就不用管了”他扼住白秀珠脖子的手又紧了紧,秀珠原本惨白的脸现在因为窒息而微微发红

“谭铉霖,你不要欺人太甚,把手松开!”徐铂钧的兵已经把枪上膛了,徐铂钧摆了摆手,让他们放下,秀珠在他手上,刀枪无眼。

“怎么了?督军心疼了?要想你的乌纱帽保住,还有这位白小姐没事儿,你照我说的去做,给你两个小时,后果自负”边说边勒着白秀珠的脖子往后退,一众兵丁护着谭铉霖往门外退“徐督军,白小姐这条命可在你手上”他咧了嘴角“您可要三思啊”说罢,便退了出去。

“咣啷”徐铂钧把手里的酒杯摔的粉碎,“这个马匪崽子,反了他了!竟敢威胁我!”

“白小姐,委屈你了,我不会杀你”他松开了手,“刚刚多有得罪”白秀珠摸摸了脖子,被他勒过的地方,火辣辣疼,此时不是发大小姐脾气的时候,她咳嗽了一会儿,压了压内心的恐惧和愤怒“你怎么知道我是白雄起的妹妹”

眼前的男子一脸不屑“我是怎么知道白小姐就不用管了,您现在就好好等着督军来救你吧”他递给白秀珠一杯水

“我与督军并不是熟识,他怎么会为了我放弃上海”她接过水,端在手里,没有喝。

“放心吧,他会的”他转过身去,不欲与她多说,打算把她一个人关在屋里,走到门口“白小姐,放心吧,水里没下药,我还没有那么卑劣”他漫不经心道,关住了门。

白秀珠看着他走出屋外,立刻脱了力,瘫倒在沙发上。从小到大,她十九年来一直是被娇养的,今天被当成人质对待还是第一次,生在乱世,直面真刀真枪也是第一次,害怕是肯定的,但她到没有心中里没有多大波澜,因为她知道谭铉霖不会真对自己怎么样。但听到他说'你以为拿个女人威胁我,我就会把上海让给你'这句话时却忍不住的想哭。自己知道现在与他一点关系也没有,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威胁他的筹码,也知道现在自己在他心里不会有份量,可在他嘴里自己一文不值时,自己就像被人狠狠打了一拳,忍不住掉泪,心里一抽一抽的疼。

“呦,白小姐,怎么哭了?,一会儿可别对徐督军说我欺负你,你的手指头我都没动一下”谭铉霖打开屋门,看到她流了两腮的眼泪。

“你有事吗?”她鼻涕一把泪一把,抽抽噎噎道。

“督军来接你了”他靠在门上,向屋里望去,她本来就白,现在因为哭,两颊都是粉红,晶莹的泪珠挂在腮边,真是我见犹怜。

“你在骗我?”她有些不敢相信,竟然这么快。

“我骗你干嘛呀?要不你在这呆着,我走了”说着,他就走了。

“哎”她手边没有手绢,连脸都没办法擦,只能急匆匆撵上去。

“这还不到半小时呢,督军就同意了”他呵呵笑了两声,“白小姐的魅力可真够大的”

白秀珠在后面看不到此人的脸,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他为什么同意你不是不知道原因,请你自重”

他没在说话,直到快到屋外,层层拿枪的士兵围了上来“现在徐督军已经向全国发电,任命我为上海的司令,现在你们送白小姐回去,少一根毫毛拿你们是问”“遵命!”

她下车,发现到的不是沐公馆,而是督军府,此时天已是全黑,他站在门口。门口的灯光有些昏暗,她看不清楚他的脸,只能看到他挺拔的身躯,夜风把他的风衣吹的一晃一晃的。他上前走了几步,抬了抬手,又放在了身侧,“秀珠”他唤了一声

“嗯”她吸了吸鼻子,脸上的脂粉被泪水冲出了几道泪痕。

“回来就好”他往前又倾了倾身子,仔细看了看她

“嗯”她抬着脸望着他

“没受伤就好”他笑了笑,眼角的皱纹弯了弯,门口的黄色灯光将他的脸晕出一道光圈。“进去歇歇吧,你受惊了”

白秀珠点了点头,眼睛还是酸的,跟在他身后。

“小心门坎儿”他回过头来提醒她

“嗯,谢谢督军”她轻轻撩起绯红的旗袍,露出白皙纤细的脚腕儿,迈过高高的门坎儿。他转过去身去,继续领着她往前走。

他的家原来是这样的,中西结合,带着木质家具特有的香。

他将她带到了客厅。

“先坐一会儿”他轻声对她说“渴不渴?”他倒了一杯茶给她,“谭铉霖没有对你怎么样吧?”

“没有,他把我关在屋子里呆了一小会儿,就送我来了”

“那就好,他要是敢动你一下,我必定饶不了他”他顿时声音大了起来,双目隐隐发红,她有些害怕他这样,可又被他狠戾的样子折服。

“督军,这次麻烦你了”

“不麻烦,保护你是应该的”他又变回了儒雅的模样。

“让您将上海让给他”白秀珠继续往下说,她抿了抿茶“我定会让哥哥好好谢您,您的恩情我…”她也不知道他的恩情该如何报答,后半句迟迟没说出口。

他没有说话,正好徐远端了盆热水来,“快洗洗脸吧,都成小花猫了”他带着笑

她知道自己这时肯定不太好看,一时有些窘迫,脸色有些发红,但是当着他的面洗脸又更加窘迫。她想要推辞,刚刚想说不麻烦了,他就让徐远端着热水带她去一旁的小卧室去洗漱了。

其实她不需要上妆的,洗尽铅华,更显美人本色。她因刚刚哭过,眼睛和脸颊都有些发红,她轻轻从卧室走出来,“督军,我洗好了”

他正背对着她,望着外面的院子,他脱下了外套,只穿着白衬衣,猿背蜂腰,隐隐露出里面肌肉的轮廓。

“嗯”他回过身,胸肌将白衬衫撑的鼓鼓的,一双凤目看向她“饿不饿,要不要吃点点心”没了妆,更显得她得肌肤晶莹剔透,如上好的羊脂玉,白的发光。

她看着他,摇了摇头。

“那便歇一会儿,我已经派人去接你嫂子了,你在这儿等她一会儿,等她来了,我派人把你们送回去”

“好,多谢督军了”

“不必客气”他坐回到了沙发上,修长的双腿即使坐着也露出好看的线条。“这是点心,你吃一块吧,今晚你应该没吃东西”他把面点心推给了自己。

“好”她拿起了一块点心,慢慢的吃。

吃了一块,腻的人便不想吃了,今晚经过惊吓,本来就没有什么胃口。他又递给她一杯茶,白皙的手指裹着紫砂杯“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你看看这个合你胃口吗?”

“嗯,很好喝”

秀珠说完,督军便没了话,两人在客厅坐着,一时一室静谧。

白秀珠低头看着自己腿上的旗袍布料,深深浅浅的呼吸,每次与他独处时,自己总会紧张,不知所措,大脑空白,这个时候又犯了这个毛病。

“刚刚我那样说,是怕他伤害你”他又重新挑起了话头,带着歉意看着她“我不是那个意思”一双琉璃凤目把她又裹了进去。

她点了点头“我明白的,我知道您…”她脸色发红,气血上涌,打算接着说下去。

“秀珠,秀珠”是嫂子来了,她连忙站了起来“嫂子”

白夫人上前揽住了她“幸亏你没事,我就离开你一会儿,要不我怎么和你哥哥交代”说罢,又哭了一会儿,对督军千恩万谢,要报答他的恩情。

“嫂子”她有些尴尬地叫了声,白夫人回过神来,“刚刚失礼了,督军,今天的事我会与白副总理说清楚,我们欠你一个大人情”

“您客气了”他露出客套的微笑“今天秀珠受惊了,您带她赶紧回去休息吧”。

“好,那我们就不打扰督军了”说罢就领着秀珠出了门。

他一直把她们送到门外,上了车,他还没有回去,昏黄的灯光透过衬衫把他肌肉的轮廓映了出来,风吹散了他的一头银发,她透过玻璃朝他挥了挥手,他笑了笑“回去早点休息”

“嗯”她轻轻应声。

车开走了,白秀珠从车后面的玻璃看去,他的身影在路灯下拉的好长好长,身子还冲着自己离去的方向。

她对他的感情,就像洪水,快要把她淹没了。

【大家多多鼓励呦】

评论(1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