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小马

六 兵变【督军&秀珠】还君宝珠

作者说:借用了一见倾心的一些情节,不过只是片段,我知道大家都是看的督军的cut,应该不知道剧情,哈哈哈。


“嫂子,咱们什么时候回北平?”白秀珠抿了一口牛奶

“怎么?不想呆了?”

“…呃…这边的口味太清淡,吃的总是不太习惯,有些想北平的烤鸭和豌豆黄了”她咬了片面包,眼睛盯着果酱,底气不足。

“是吗?我看你顿顿也不少吃,这几天你脸都圆了”

“哪有,我这是水土不服,有些水肿”

“你不会是想金家老七了吧?”白夫人挑了挑眉

“谁是金家老七,他跟我有什么关系?”她翻了个白眼儿,不耐。

“呦呦,还着急了?”

“哎呀,嫂子!我早不喜欢他了”她两只眼睛没有一丝少女的羞怯,以前提到金家老七,白秀珠总是带着一股浓浓的的愁,少女的羞。这次看她一点反应也没有,就只是烦躁,白夫人总算松了口气,“那你着急回北平干什么?好容易出来一次”

“兵荒马乱的,我总是不安心”

“真的?”

“真的,我主要是怕您想我哥”白秀珠露出一抹讨好的笑容,像只小狗,圆圆的眼睛滴溜溜的看着白夫人,水汪汪的,可爱极了。

“那好吧,你收拾收拾衣服,咱们明天或者后天就走,我先去和张夫人道别”

就这样吧,在错误能挽回时,还是不要再泥足深陷了,一段感情已经让自己精疲力竭了。


“秀珠”白夫人回来了,身穿浅米色旗袍,一脸喜气。

“嗯?嫂子,你买好车票了吗?”

“车票没有,请柬倒是有一份儿”

“请柬?”

“嗯,对,沐公的女儿过生日,不知道怎么知道咱们来了,托张夫人带给我,就在明晚。”

“沐公是谁?咱们又不认识,干嘛要去”

“沐致远,华商总会会长,当然要去。听说,各界名流都要去,他的女儿应该是要和督军的儿子订亲,这回啊,张夫人说,督军也要去”

“哦”白秀珠正在梳头发,正好梳到打结,听说他也要去,心里顿时又打起鼓来“嘶~”她疼了一下。

“秀珠,你上次爬山,跑那么快干什么??”

“没什么”她低着头,一下一下的梳头发,她怕嫂子继续问下去,“就是心情郁闷,想释放自己”

“好吧,我还以为你去找督军呢”嫂子笑了笑“咱们和这位督军倒是有缘,上次在车站还是他扶了你呢”

“怎么会,他比我大那么多,我看到他就害怕,怎么会往他身边凑,嫂子你又打趣我”秀珠放下梳子,佯装生气。

“哎呀,我知道,督军再俊美,可也老了,不知道他这样的人年轻的时候会是什么样?”

他老吗?或许在别人眼里他到了知天命的年纪。秀珠打开衣柜,“嫂子,咱们买了这么多衣服,该怎么拿啊?”

“没事的,你先挑,看看明天穿哪身。咱们可以把行李邮回去”

哪身呢?她没了主意,其实她本不想再见他的,可是听到嫂子提到他的名字,心里还是微微颤了一下,就最后一次了,徐铂钧,我再见你最后一面,这辈子应该我们再也不会相逢了。


她素来是喜欢洋装的,可是今晚却穿了件旗袍。觥筹交错,宾客宴宴,以前她总是喜欢人多热闹,用人声的嘈杂来掩盖自己的内心的空虚。可以前的她不觉得自己空虚,只觉得和人打交道是快乐的,现在突然发觉,若不是为了见他,自己是不想再与陌生人说些有的没的,这眼前的热闹是别人的,而自己只是一个过客罢了。

“白小姐,好巧啊”段雨惊喜又意外的声音传来,白秀珠才回过神来。

她今日穿着绯色旗袍,戴着一套珍珠项链和耳环,衬的她肤如玉,腮似雪,一个人站着,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段雨只能在心里一遍遍惊叹“此女只应天上有”,他鼓足勇气才与这位神游天外的仙子说了句话。

“段公子,你好”她点点头

“白小姐,今天你也来了?”

这不是废话吗?白秀珠点了点头,没有答话

“白小姐,明日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我想…我想请你…”

“真是不巧,段公子,我明天就要回北平了”

“啊?你真的要走了?这么快嘛?”他抿着嘴,蹙着眉,好像白秀珠对不起他一样,真是稚气未脱,她在心里又翻了一个白眼。

“嗯,白公子,谢谢你这的款待,带我们去逛街买衣服”她点了点头

“不客气的,荣幸之至,白小姐……”段雨还没说完,大厅突然安静了下来,军靴踩在地板上发出嘹亮又沉闷的声音,也踩在她心上,他来了。他穿着挺括笔直军装,犹如第一次见他,他被众人拥促着,一步步迈了进来,也迈进了她心里。

她低了低头,感受着他从自己身边经过掀起的空气的波浪,她心里犹如海啸翻涌,可她站着,连动也没动。


她看着他的背影一步步走向人群之前,在一众人里依旧是风姿绰约。

沐致远絮絮的说了很多话,她也没用耳朵去听,反正都是场面话,说来说去就是谢谢大家捧场,感谢大家,感谢督军能来。之后是一个姓裴的军官,推举他做华东五省司令,他走上前去,与大家敬酒,他似乎就是天生为这种场面而活的,他不仅是在山上犹如可以羽化登仙的仙人,也可以为了功名利禄而钻营的“俗人”。他不仅有那一面,也有这一面。

变故是怎么发生的?她所有的精力都在前面那位银发的督军身上,不知怎么突然走进来一个人。

原来是谭铉霖,一个马匪的儿子。

她作为一个大小姐,这种剑拔弩张,真刀真枪的局面也是第一次见,心里不免紧张,她想找嫂子,可是嫂子好像刚刚去厕所了。

双方都拔了抢,他就站在所有人的中间,不怒反笑“你这是想造反?”声音洪亮,要穿透所有人的耳膜,原来军人的气势是这么骇人。

“我只是想要上海这个地盘”眼前这个叫谭铉霖的,一脸的不可一世。

她大脑有些空白,生怕他会出事,会受伤,心一下就被攥住了。

“听说,白副总理的妹妹也在这里”

一把冰冷的手枪冲上了白秀珠的脑袋,倒霉如此,怕是无人可及了。

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她没想到,自己看热闹也能看到自己身上。

“徐督军,如果白副总理的妹妹出点什么事,您恐怕连督军也当不成了吧,白雄起可是非常宝贝他这个妹妹,您的联军司令也要经过他的审批吧”他用枪指着秀珠的脑袋从人群里出来,一步步走到了徐铂钧的面前,她面色发白,耳边的珍珠晃来晃去,绯色的旗袍刺的他眼睛生痛,他是从来不惧怕这些的,什么风浪没见过,就这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子还想威胁自己?自己拿枪的时候他还没出生。

可是,他没想到,当他看到她被枪指着,一步步挪到他面前时,当他看到她眼里盈盈的泪光时,竟然能心痛如此。

“你试试动她一下,我让你生不如死”他双眼已经染上了血色,发出如野兽的低吼。

评论(23)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