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小马

八 别离 【督军&秀珠】还君宝珠

经秀珠被挟持人质,白夫人便一刻也呆不下去,隔天就差人去买了车票,把买的衣服,礼品,土产都打了包裹先邮了回去,剩下的细软珠宝首饰都打算贴身带着,只剩一件事还需要她和秀珠商量一下。

“秀珠,你说咱们给督军送什么礼物好?”

白秀珠正坐在床边愣神,不知在想什么,“秀珠,你说给督军买什么东西?来感谢他对你的救命之恩”

她拍了拍白秀珠肩膀,“怎么又愣神了,是不是这次真的吓着你了?”

“没有,没有,我就是有点累”她转过头,站起来“您刚刚说什么”

“我说,咱们怎么感谢督军对你的救命之恩?给他送什么礼物”

“什么礼物?”救命之恩在话本里不都是要以身相许?她自嘲的笑笑,“督军会缺什么?他应该什么都不缺吧?”

“是啊,缺不缺是他的事,但是买不买就是咱们的事了,咱们不能失了礼”

“嗯,听嫂子的,您说了算”她卖了个乖

白夫人带着她在百货大楼转了几圈,也没找到贴合心意的,最后兜兜转转来到了一家名表店。

她攥着手里的礼盒,深吸了一口气走进了督军府,结果他不在,只能把它交给管家。

不在也好,不用和他说再见了。

“这是给督军的谢礼,麻烦您交给他”她将手里的礼盒递了出去。

“是,白小姐”

“明天我就要走了,你和督军说一声,多谢他救命之恩”

“我一定传达到”

她转身打算离开,“您还有别的话要带的吗?”管家问她

“没了”她把千言万语都咽下,此时一别,不知何时与君相逢,就让这段不该有也不能有的感情,随风而去吧。

窗外啾啾虫鸣,徐铂钧坐在书桌前打开了面前的礼盒,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卡片,拿开卡片,下面是一只手表,百达翡丽的男士腕表。他拿起卡片,将卡片翻开,上面是娟秀的楷体:徐督军,与您相识是我十九年来最幸福而快乐的事,感谢上天让你我相识,谢谢您对我的救命之恩。愿这只表,能陪你度过每一分每一秒。秀珠,敬上。

他望着手里的卡片,愣了半晌后把管家叫了过来。

“她带了什么话吗?”

“她让我把这个给您,说谢谢您的救命之恩”

“还有吗?”

“没了,不过白小姐说她明天就要走了”

他叹了口气“知道是什么时候吗?”

“白小姐没说”

“知道了,你下去吧”

他转了拇指上的扳指一圈又一圈,还没入夏,窗外的虫鸣就如此之盛,要把他的心都叫乱了。

“秀珠,这次你别再摔倒了,看好路”嫂子在一旁笑吟吟的提醒

“嗯,我知道”她内心一阵苦涩,摔倒了不会再有人扶着她了。她望向身后的芸芸人海,没有他。她真的好想再见他一面啊。

嫂子牵着她的手顺着人流走进了车站,真的要走了,从北方料峭的春寒里她来到了这醉人美好的江南。从浑浑噩噩到现在,以前她总是认为自己这辈子都会至死不渝爱着金燕西,即使他不爱自己,他娶了别人,她真想笑以前幼稚的自己,没见大海之前,或许门前的水坑是好的,可是见过广阔雄伟大海之后,原来水坑只是个坑。她原本以为,爱就是写几封信,看几场电影,再约上出去游玩两次,看他顺眼,就是爱了,原来那不是爱啊。从自己第一次遇到徐铂钧开始,每一次自己都是窘迫的,慌乱的,要不就是身陷囹圄,可他每次都帮着自己,护着自己,若说第一次见他就对他动心是始于他的好颜色但后来自己的沦陷就全是就是因为他这个人的本身了,他的一切,无论是他发红的眼,蹙着的眉,还是眼角的皱纹,银白的头发,即使她听到过张家嫂子和别人议论过督军此人阴险狡诈,心机很深,可他的心机没有用到自己身上,他的阴险狡诈自己从来没见过啊。每次与他一起,自己总是手脚发麻,心跳加速,气血上涌,自己不懂为什么单单与他在一起时才会这样,她喜欢他身上的味道,贪恋他柔和的目光,她爱上他了,可是这是不应该的,可是爱是最没有理由的,她知道他大自己很多岁,他老了,但是伴随着他的老,他的阅历对沉淀才对自己有那么强的吸引力,他成熟的,优雅的魅力,才让自己犹如中毒般。她爱上他了,她无可救药了,可他与她的身份,年龄是不允许的,离开吧,离开才是最好的方法,她既能忘了金燕西,也能忘记他。

她跟着嫂子踏上了火车,等了好久火车都没有发车。“火车老是晚点、秀珠你要不要吃点东西,今天早上你就没怎么吃”

“不用了”她无力的将脑袋靠在窗户上,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不舒服啊?”

“没有,有点困”她扭过头朝嫂子说了声

“嗯,那你睡一会儿”

“嫂子,你吃吧,我没事”

她将视线又转回了窗外,看见了他,他穿着灰色马褂和长袍,朝自己一步步走来。

咚咚咚!她还以为是火车开动了,原来没有,是她心跳的声音太大。

20分钟前,火车的车厢门就关了,她没办法再下车。

火车要比站台高很多,她隔着窗户冲他招手,眼里涌出热泪。她费力的把窗户从下往上推开,探出半个身子,他在窗户下面“别这样,这样危险,快回去”他焦急的说道

可她好似没听到,泪水还在往外翻涌,可她却无比开心,嘴角要咧到耳朵,“你来送我了!”带着浓浓鼻音。

“是,我来送你”

“我很开心”她拿手背蹭着脸颊的泪

“嗯,我知道”他伸出手还是示意她缩回脑袋“火车快开了,听话,快坐好”

“嗯”她边落泪边笑边点头,可是还是动也没动。

她痴痴望着他,把眼前这一眼当成最后一眼,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他威武的鼻子,明亮的双眼,薄情的唇,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一个人了。

火车要发动了,发出一声呜鸣,喷出了白蒸汽,挡住了他的眉眼。

“秀珠,好好保重”水汽散去,他眼里似被水汽薰过,变的晶莹。

“徐铂钧,你也要好好保重”这是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秀珠,再见”他露出一丝笑“快坐好,火车要开了”

“徐铂钧,再见”泪水大滴大滴混着脂粉顺着脸颊往下流。

她坐了回去,火车咣当咣当的动了起来,她趴在窗户上,火车动起来的风吹起他的长袍,奔涌的白蒸汽随风笼着他又散去,他慢慢的变成了一个小灰点,终于,她看不见他了。

徐铂钧,再见了!

让咱们的缘分从车站开始,也在车站结束吧。

评论(27)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