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小马

五 心魔 【督军&秀珠】还君宝珠

作者说:对秀珠心理波动一次描写

从爬山之后,白秀珠就陷入一种自我怀疑中,为什么自己会对越城督军徐铂钧如此不同,起初她安慰自己只是这个人气场强大,摄于他的气场威压,自己在他面前总是觉得有些害怕,但是自己在见金总理时也没有如此反应,那些政治名流自己也见多了,没一个像自己见他这样。那种感觉就像自己怀里偷偷藏了一个苹果,把衣服撑了起来,露出一个圆圆的轮廓,但是又怕别人看见自己偷藏了,还要用手捂着;怕苹果掉了,还要拿手和腹部的肌肉轻轻托着。

徐铂钧现在就是自己怀里的一颗苹果,不上不下,硌着自己滚烫肌肤,让她总是心里好像在打鼓,生怕掉出来让别人发现。

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呢?从第一次自己见他,似乎就是这样,哪样呢?不自觉地脸红,不受控制的手脚颤抖。这是喜欢吗?是吗?可是他年长自己这么多,做她的父亲都绰绰有余了,他比自己整整大出一个辈分啊。是自己因为得不到金燕西,所以在寻找一个心里寄托吗?还是自己太需要爱?太需要填补自己空虚的内心,缺少爱的滋养?

夜深了,月光的余晖铺满了大地,白日的喧嚣归为平静,她望向窗外,黑黢黢的一片,只有月亮高悬,发出淡黄温和的光芒,透过玻璃笼住了她,真像他的眼睛啊。不能再呆下去了,再呆下去可能真要出问题了,她晃了晃脑袋。自己哥哥的名誉,徐铂钧的名誉,自己的名誉还是要的。可是闭上眼睛,他白日那犹如谪仙般的样子,他诱人的味道,他的味道,嗯?他是什么味道呢?烟草夹杂着茶香,有些蛊人,可她从来都不喜欢烟味儿,总是觉得难闻,可能他爱洁再加上爱喝茶的缘故,他身上味道却是那么好闻,丝毫没有烟油熏人的感觉。今天山风的清新裹挟着他的味道,她当时都快醉了。

她躺在床上翻了一下身。抿嘴笑了起来,他真好看,比金燕西还要好看很多很多,金燕西虽然五官不差,但以现在的自己看来就是纯纯一个纨绔子弟,绣花枕头,而徐铂钧呢,从底层摸爬滚打多年,现在雄霸一方,就是连脸上的皱纹都写着阅历与从容。金燕西怎么配和他比呢?

他会喜欢自己吗?可他就把自己当作小孩子啊,唉,自己还是与他相差太大了。要是自己早出生10年、或者20年,是不是就有站在他身边的资格了?今天听张家嫂子说,他这么多年,一直是鳏夫,他是不是很爱自己的妻子啊?这么多年都没忘,那她一定很美吧。唉,也不知道,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她美?她叹了口气,悲从中来,原来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是这么让人难受难过的事情。

她把脸埋在枕头里,不想再去想这些无解的问题,可是越控制,就犹如魔咒一般挥之不去。

今天她无意里抓到他胳膊,他会不会觉得自己轻浮?但他的胳膊好紧实,好强壮,满满的肌肉,他笔直的背,纤长的腿,还有那双勾魂摄魄的凤目,她想忘怎么也忘不了。算了,不去想了,要和嫂子说,明天就走,不能再呆了,再呆下去自己要疯了。

 

 

 

 

评论(7)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